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将举办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05月27日 22: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赵鹏)27日,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与深圳松禾资本在渝签订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明月湖科创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合伙人顾文婷出席活动。

  李洁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正在紧扣新区打造“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此次大赛是两江新区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营造良好创新生态、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的重要举措,松禾资本在创业投资、举办创赛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为两江新区的科技发展注入资金的“活水”,壮大科技企业“森林”,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为每一位敢想敢为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作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

  厉伟表示,两江新区依靠城市活力、创新氛围和产业前景,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心目中最有吸引力的区域之一。松禾资本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高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创业创新大赛举办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新“码头”,用松禾力量激发两江科创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两江协同创新区此次引入松禾资本,成立明月湖科创基金,将主要投向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这也是借鉴“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按经济规律办事、向国际惯例靠拢”的先进经营理念,为健全科技金融体系,做实做优创新生态,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探索可行的资本路径。

  双方还将共同举办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引进培育更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团队、人才、项目,充分挖掘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渝转化潜力,推动更多优质成果转移孵化,以促进协同创新区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生成能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努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签约活动结束后,厉伟主持沙龙活动,围绕松禾资本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高科技领域的创投服务、技术平台搭建等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为探索和创新招才引智模式,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松禾资本承办,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协办的“2021首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于近日启动,大赛主要面向高端制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邀请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科创企业和团队参加。

  下一步,两江协同创新区将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聚焦科技这一灵魂,把握协同创新这一路径,坚持高水平开放合作,促进创新资源加快集聚,推动科技、人文、生态有机统一,更好地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