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筑梦天使”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关爱
2021年05月27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钟旖 易敦科)“刚刚我们和弟弟妹妹拉钩约定,将利用业余时间,给他上门辅导学业,陪他们过集体生日,送去兴趣课辅导,将关爱进行到底。”26日,中建壹品投资“筑梦天使”志愿者资洋如是说。

  26日,由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华梁学校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慰问活动在校园内举行。中建壹品投资“筑梦天使”志愿者携手华梁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歌舞表演、诗词朗诵、趣味运动会等文体大餐,16名困境家庭儿童收到圆梦定制礼包,感受社会温暖,欢欢喜喜迎“六一”。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志愿者们提前深度对接九龙坡区教委及团委,走访调研了该区5个学校,了解到有16名孩子急需帮助。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收集心愿清单,购置书包、钢笔、绘画颜料、篮球、玩具等多种心愿礼物,在此次活动中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大礼包。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在学校操场,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拼图游戏、“跳格子”答题闯关、你说我猜等三项户外趣味活动。在“筑梦天使”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4人一组,向奖品发起挑战。大家在玩耍中比拼知识,在趣味活动中收获快乐,在携手过关中建立友谊。

  据悉,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自2018年成立“筑梦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持续关爱困境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累计帮扶人员超100名,参与志愿者达300人次。

  中建壹品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卢祖丰表示,下一阶段分公司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聚焦社会治理、困境儿童、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开展定制化帮扶,以实际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