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2021年“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宣传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7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记者钟旖)为深入开展反拐宣传教育,提高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反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由重庆市妇联和重庆市打拐办联合主办的重庆市2021年“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宣传活动27日举行。

  该活动由铜梁区妇联、铜梁区公安分局承办,铜梁区美丽泽京幼儿园、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社区协办。

  现场,活动从防拐骗演练开始,玉泉社区的平安员扮演“陌生人”,用糖果、玩具、宠物等诱饵,以一起去买好吃的、一起去看小兔子、请孩子帮忙从车里取玩具等手段,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拐骗”,检测小朋友的“防拐”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幼儿反拐、防拐的情景内容和注意事项等角度,为群众送上一堂防拐知识宣讲。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讲解还特别增加了暑期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们进行反拐常识互动,让他们在思考和回答中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提高了反拐及其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掌握了识别罪犯的方法,对更好地保护儿童人身安全与健康成长有极大帮助。

  据介绍,“六一”期间,重庆市妇联与重庆市打拐办将广泛发动各区县积极开展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活动将采取播放反拐视频、发放反拐宣传品、开展反拐咨询、举办反拐讲座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反拐工作成效以及防拐常识进行宣传,从而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反拐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拐社会氛围。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