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航空小镇显露俊俏轮廓
2021年05月26日 17:08 来源:华龙网

  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以北片区、跳蹬河沿岸,一座独具特色的航空小镇已经初具规模,呼之欲出。近日,笔者来到正在建设的航空小镇公园工地,看到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开挖排水沟、整修道路、平整土地等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公园清表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航空小镇美丽的塑石边坡。大美渝北摄影组供图
航空小镇美丽的塑石边坡。大美渝北摄影组供图

  重庆航空小镇是临空经济示范区为各航空企业定向配套的一座小镇,也是服务保障重庆江北机场的重要项目。2015年12月区发改委批准立项,预计2025年初步具备验收条件。按照规划,该小镇建成后,将满足大批航企从业者居住、医疗和教育的需求。目前,经过几年的建设,航空小镇的轮廓初步凸显,已建成桃源大道、观月路、逸才路等9条道路,建成道路面积15.6万平方米,人行道9.1万平方米,航空小镇塑石边坡约4.5万平方米。

  在道路等基础设施顺利推进的同时,空港经济公司大力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引进了蓝光、光明、佳源、海伦堡等地产业,一座座住宅和商业楼群拔地而起。“渝北区空港实验中学已开工建设,渝北区妇幼保健院正在实施招投标工作……航空小镇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空港经济公司航空小镇项目建设负责人说,整个航空小镇预计在两年后基本建成,三年后全面建成。

  据了解,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一核五区”的规划中,航空小镇被列入临空商务区内,距离江北国际机场5公里,占地面积为290公顷,其中可用面积110公顷(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山水道路面积180公顷。航空小镇规划的山水道路面积多,且低密度低容积率,绿化率达到30%以上,致力于打造“河湖园林城中绕、城在水岸林中秀”的城市景观。建成后,这里一应俱全的购物、文化、游乐等配套设施和文旅景观,完善配套的商贸商务、餐饮娱乐等雅致楼宇,将为小镇人家提供优质的商贸文旅生活,也是市民居家置业的好地方。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