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统一战线举办“五个一”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22: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 25日,南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个一”活动全面启动,该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南川区统一战线“五个一”活动包括开展一次“学习中共党史,当好参谋帮手”主题征文比赛,面向党外人士征集主题征文50篇,汇编印制《获奖征文集》,并遴选部分集中刊载发表。二是举办一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拟向全区党外人士征集优秀书画作品100幅,并于6月下旬集中展出。三是举办一轮统战夜校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辅导,采取全区统一宣讲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统战夜校分头学习的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四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要求各统战组织于6月底前分头组织实施。五是举办一次“南川统战十年成果网络展”,广泛宣传南川统一战线近10年的重大成果。旨在广泛团结和引领广大党外人士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知史明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100年奋斗历程,共同见证我们党紧密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持续巩固统一战线“不忘初心,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凝聚助推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