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漫画形象展在重庆科技馆开展
2021年05月26日 1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6日电(记者钟旖)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漫画形象展26日在重庆科技馆开幕。

  此次漫画形象展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科协主办,由重庆市人才发展中心、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重庆市院士工作服务中心和重庆科技馆承办,旨在宣传重庆英才、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重庆英才计划,遴选了一批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这批科学家,是全市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的精神特质,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效应。为此,此次漫画展主办单位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首批创作了31名优秀科学家的漫画形象,包括带领团队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周绪红教授、三十年坚守野外科研一线的蒋兴良教授等等。希望通过此次漫画形象展展出,用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让科学家更“接地气”,让科学家精神更加形象,引导全社会把科学家当成“偶像”,把科技工作变成人人向往的职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缅怀刚刚逝去的袁隆平、吴孟超两名院士,重庆科技馆正在举行公益观影活动,免费播放《袁隆平》《我是医生》两部影片。两位院士都是品行高洁的科学家,是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灯塔,主办方希望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将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