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建跨境电商实验教学基地
2021年05月26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贾楠 陆晨晨)5月26日,重庆工程学院与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菲欧坦)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重庆工程学院举行。菲欧坦联合重庆工程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提供跨境电商运营等相关知识。

图为签约现场。 摄影 陆晨晨
图为签约现场。 摄影 陆晨晨

  重庆工程学院校长助理简玉刚立足于重庆丰富的教育资源、独特的学科优势,从校方的视角肯定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简玉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产教融合是解决企业招聘难、学生就业难两难问题的重要方法和渠道。校企合作有助于构建专业化、市场化、项目化的教学模式,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助推经济发展新动力,对于学生、企业、学校、社会四方来说,都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重庆工程学院长期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立足“信息技术+”的专业培养特色,通过共建产(行)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以及实践教学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校企深度融合。

图为签约现场。 摄影 陆晨晨
图为签约现场。 摄影 陆晨晨

  菲欧坦CEO罗挺在发言时谈到,菲欧坦作为一个深耕亚马逊跨境电商领域多年的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完善的产品、优质的培训资源,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亚马逊跨境电商相关行业的知识及实践机会。罗挺表示,将与校方一起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子,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成渝双城产业带跨境出海助力。

  签约揭牌仪式后,罗挺开展了“出口跨境电商·亚马逊平台”知识公开课,为学生介绍了我国跨境电商的基本状况和最新动态,分享了公司入行以来的发展历程,带大家全面了解了亚马逊开店运营相关知识。公开课结束后,罗挺表示,公司将为同学们免费提供30个培训名额,同学们可以申请进入孵化培训中心免费学习亚马逊相关知识。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