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受益人次超15万
2021年05月26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贝壳找房26日向媒体公布,由贝壳找房发起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助老公益项目已走进全国34个城市近600个社区,累计开展手机学习课程超4000节,受益人次超15万,提升了老年人的数字化生活水平。

  为了破除横亘在老年人面前的“数字鸿沟”,从2018年起,贝壳找房就发起“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助老公益项目,由房产经纪人担任“小老师”,帮助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使用、APP下载及操作等知识,精准解决老年人手机使用难题。

  据介绍,“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活动由定期培训课堂和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两部分组成,其中,定期培训课堂以经纪人志愿者为“老师”,配有成熟的课本、课件和成熟的志愿者培训体系,为社区里有需求的老人定期开展手机基础功能、微信基础功能、生活相关功能等课程;而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则将活动常态化,老人可随时到贝壳连接的社区经纪门店进行咨询,经纪人则将教学时间化整为零,及时为老人提供帮助。

  5月20日,在重庆举行的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贝壳找房入选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企业共建”榜单。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贝壳找房还将以更大的力量和热情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同时将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践行更有价值的公益项目和行动,为满足人们对美好居住的向往不懈努力。

  目前,贝壳重庆站除了联动部分门店走进社区推出定期培训课堂以外,也已联合600余家门店推出到店答疑服务,累计服务人次超过20000,帮助老人们学会了微信沟通、手机出行订票等必备技能操作,获得老人们一致好评。未来,贝壳重庆站将把“我来教您用手机”作为常态化公益项目持续推进,帮助更多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