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妇联启动“寻找最美巾帼榜样”征集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5日从重庆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庆最美巾帼建设者、最美巾帼倡导者、最美巾帼奋斗者暨重庆最美巾帼榜样寻找活动,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公开寻找重庆最美巾帼建设者、重庆最美巾帼倡导者、重庆最美巾帼奋斗者各50名,并从中择优产生重庆最美巾帼榜样10名。

  凡年满18周岁的重庆籍女性、在重庆工作的非重庆籍女性都可报名参评。参评者需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具有良好公众形象。

  具体来看,“重庆最美巾帼建设者”评选内容主要为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重庆最美巾帼倡导者”主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引领文明新风尚的女性;“重庆最美巾帼奋斗者”主要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了梦想勇敢拼搏、努力奋斗的女性。

  参与方式分本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以单位、集体、组织等名义进行推荐)等。

  参评者需填写推荐表,并准备1张白底彩色标准照及3至5张工作生活或具有特定意义的照片电子版。前述材料电子版请于6月3日前发送到重庆市妇联宣传教育部电子邮箱cqflxcb@163.com。逾期不再受理。通讯地址为重庆市江北区盘溪路408号重庆市妇联403室(邮编400021)。

  市民还可通过重庆市妇联官方微信号或拨打023-67125371了解详细内容。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