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刘河清 钟旖)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4日开展“请进来”科普活动,邀请重庆市渝北区两江小学的100余名青少年走进校园开展科技实践。

  活动当天,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开放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3个教学实训基地,为青少年们开展“智能制造演示”“3D打印演示”“趣味化学实验演示”3项科技演示活动。在博士专家科普演示和讲解过程中,青少年们积极动手进行机械仪器操作和化学实验,通过实践增长工业科技知识,感受科技的奥秘与乐趣。

图为智能制造科技实践活动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智能制造科技实践活动现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介绍,此次“请进来”科普活动是2021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科研处、工会等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学校还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走出去”活动。学校的教授专家们将深入渝北区多所中学校,面向高中生开展科技讲座,为他们增长专业知识、培育科技兴趣的同时,提供报考大学专业参考和指导。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职院校具有开展科普工作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是高校实现社会服务功能的具体方式之一。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的重要举措。未来,该校将把科普工作常态化,助力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