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活动周为市民献上科普大餐
2021年05月25日 18: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课堂内外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课堂内外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陈超)近日,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重庆园博园举行,启动仪式上,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合作打造的科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川渝科普地图”正式发布。同时,包含课堂内外在内的4家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5位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

  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的课堂内外,更是在本届科技活动周,发挥品牌影响力,用新技术、新渠道、新方法、新形式在未来展望区规划搭建了“共建宇宙”想象力空间站,内设“畅想未来”静态展区与“实现未来”动态展区,吸引来广大市民的驻足观赏、积极互动。

  在蚕桑科技、航天航空种子、青少年创客作品展位处,小朋友们提出了各种问题,课堂内外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出回答,每个问题都是他们成长的一小步。同时,现场100余幅优秀绘画作品展示了青少年们对未来世界的畅想。

  今年重庆30余个区县、253家科普基地以及部分高校、院所、企业将广泛开展科技活动周有关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科学之夜、线上科普知识挑战赛、科研机构开放、科普班车进区县、科普讲解大赛等科普活动800余项,为市民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科普大餐。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