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石:重庆拥有适合创新的环境 对企业吸引力大
2021年05月23日 18: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王石现场致辞。智汇八方供图
图为王石现场致辞。智汇八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刘贤)“应对挑战、创新增长”2021亚洲企业大会21日在重庆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会上致辞并接受记者访问。他认为,重庆拥有一个适合创新的环境,也正走在创新发展的路上,这样的城市对于企业拥有很大的吸引力。

  “这次亚洲企业大会的主题很有意思,应对挑战、创新增长,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变成现实。”作为一名曾两次登顶珠峰的企业家,王石说,在人生路上保持好奇心是非常重要的,不断地通过学习获取新的知识,才能促使人成长,企业如此,城市的发展亦如此。

  他认为,创新有两种,一种是积极主动,另一种是迫不得已。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山城,独特的山城风貌让重庆人形成了一种“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的性格。

  提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时,他认为,重庆正面临一个新发展机遇,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不仅仅帮助两个城市进行互补,还为众多企业提供了创新增长的机会。

  此次来渝,除了碳中和,王石最关心的就是重庆这座城市本身。

  王石说,重庆之美,美在独特的地貌、独特的建筑。

  在谈及重庆的城市形象打造时,王石建议,可以打造运动之城,可以推广攀岩、山地自行车等运动项目。目前攀岩已经被纳入了奥运会比赛项目,而国家攀岩基地之一就在重庆,重庆的地貌优势有助于攀岩运动在这里进行推广。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