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西洽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侨商赴巴南区考察交流
2021年05月23日 1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庞京川)5月22日,在市侨联的组织下,巴南区承办的第三届“西洽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巴南考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30余名侨商组成的考察团走进巴南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切身感受巴南的文化底蕴和经济活力,探寻与巴南的合作商机。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巍,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百中,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洪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参观了东盟国际物流园,了解目前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企业入驻、交通区位、产业集群等基本情况。随后,考察团考察了东盟商品集采城、京东“亚洲壹号”项目,重点对项目的经营情况、发展规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介绍,目前物流基地规划覆盖约12平方公里,引入京东、华南城、顺丰、申通等59家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引入市场主体超5000家,是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随后,考察团一行对重庆国际生物城进行了实地考察,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统一规划布局的重点生物医药聚集区、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重庆高新区拓展园,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重庆国际生物城中的智睿生物产业园、百亚企业展厅及生产线,听取了园区及企业的有关规划、建设、招商等情况,并就企业创新主体培育、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使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成员表示,重庆国际生物城站位高、政策好、潜力大,已经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能够互相学习、共谋合作。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国际生物城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巴南区区情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巴南区投资环境、园区情况、优惠政策等的介绍,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考察团一致表示,借西洽会召开的契机来到巴南,切身体会到巴南的发展机遇和动能,更加坚定了侨商在物流商贸、生物医药方面投资兴业的信心,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巴南务实合作,为巴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力量。

  胡百中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巴南区地处重庆市主城南部,拥有中心城区最大发展空间,人文历史厚重,是重庆巴渝文化、抗战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近年来巴南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了海内外企业的“目光”,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19517户,增速居全市前三,引进签约招商项目117个,合同资金超1000亿元。未来的巴南必将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开放、生态、宜居的巴南将敞开怀抱,真诚欢迎各位侨商朋友到巴南投资展业。

  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木洞河街,对木洞古镇“洞出神木、水国舟市”风光和底蕴赞不绝口。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