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展示内陆开放前沿成果 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展馆亮相西洽会
2021年05月23日 1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王丹)“我想了解下入驻综保区,有没有什么相关政策?综保区内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入驻企业多,我们也想具体对接下,跨境电商相关合作。”

  5月21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位寻求合作的企业负责人站在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展馆内询问道。

  “综保区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汇集国际国内高素质人才,欢迎各国际类机构、总部经济类企业等入驻,您留个联系方式,咱们可以详细交流。” 综保区产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两江新区内陆开放重要平台,综保区连续多年亮相西洽会。吸睛的展示背后,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以本次展馆内吸引众多前来企业前来贸易洽谈的“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板块为例,综保区就通过“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馆、跨境电商、总部贸易等展示内容,全方位展示了综保区持续深耕国际贸易,在展示交易、跨境电商、现代物流、专业市场、总部贸易、临空经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与未来方向。

  包括该板块在内,本次综保区展馆有四大看点,包括智能制造、成渝合作成果及产城景融合等发展亮点。

  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保税+智能”已成为综保区发展新能级。记者在现场看到,飞力达自动化立体库、智能穿戴设备、综保区内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等,均在本届西洽会有展示。在现场,参观者更可通过飞力达数字孪生程序,感受5G无人驾驶物流车、无人搬运自动物流系统带来的便捷。

  “近年来,在制造产业板块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综保区推动终端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在口岸物流板块,大力发展智慧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现代物流业态,通过落实智慧通关、智慧交通等技术加速港区智慧化建设。”综保区产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此次在展馆内也有展示。据介绍,综保区已先后在江津、达州、广安等地开设进口商品授权分销中心共6家,让川渝两地人民不出国门,就能购遍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参观者还可在现场进行寸滩国际新城数字孪生互动体验,感受即将在7月亮相的网红打卡街区——丝路花街,足不出市体验“一带一路”风情。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