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交流活动在渝举行
2021年05月22日 18: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陈超)21日,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交流暨企业数字化转型(首期)研修班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中国信通院、重庆联通和上海优也等产学界专家,以及来自全市汽车、电子、建筑等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行业精英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匡建总工程师表示,重庆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数字化发展,将极大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缩小重庆城乡区域数字鸿沟,增强公共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张炎院长在会上表示,希望与行业各界共同携手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数字时代业务发展新模式,助推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交流环节,来自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的何伟副所长分享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政策”的主题演讲;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工业互联网BU唐尚禹就“数字化转型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徐恩庆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IOMM成熟度评估体系”内容。

  面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传统企业只有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主动拥抱技术变革,通过重塑生产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和商业模式,才能源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将发挥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优势,以及行业资源汇聚高地作用,通过一系列数字经济研究成果和数字化转型课程体系,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出谋划策,为培养本土数字经济领军人才提供支撑。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