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
2021年05月22日 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同住地球、共助地球——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22日在重庆科技馆成功举行。

  活动包括《大卫·爱登堡:地球上的一段生命旅程》自然纪录片观影及专家讨论沙龙、“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地球‘微’家”DIY以及“与象共舞”舞台剧表演,让观众在感悟生物魅力的同时,展开一场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深入探讨,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认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自然纪录片《大卫·爱登堡:地球上的一段生命旅程》重点关注了世界各地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包括北极荒野、深海、非洲广阔的景观和南美洲多样化的丛林。观影中,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中国生态学会和重庆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的四位专家与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在大自然中一线工作的切身感受,以及关于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观点。

  为充分展示重庆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现场特别推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通过图片、标本等形式向公众展示了重庆丰富的山地、森林、河流、湿地、喀斯特、城镇生态系统和多样美丽的物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中华秋沙鸭和林麝等和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杉、崖柏、红豆杉、珙桐、桫椤等。展览中还展示了首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性大赛(重庆)部分青少年获奖作品,以及重庆自然博物馆精心挑选的数十件动植物标本。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现场,重庆珊瑚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舞台剧《与象共舞》表演,呼吁人们关注野生动物保护。据介绍,该剧曾代表重庆赛区获得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二等奖。“地球‘微’家”DIY活动则带领青少年以食物链为基础,亲手设计微型生态圈、制作绿植微型景观,增强青少年生态系统整体概念,呼吁青少年一起行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和英国驻华使馆“同住地球,共助地球”大型公众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