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武隆在西洽会签约8个项目引资208亿
2021年05月21日 2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记者 何蓬磊)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21日在重庆开幕。期间,武隆共签约8个项目,协议引资(含战略协议)208亿元。

图为西洽会上的武隆展厅。何蓬磊 摄
图为西洽会上的武隆展厅。何蓬磊 摄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人间仙境·武隆”为主题的重庆武隆区展厅亮相西洽会区域合作馆。

  据介绍,武隆区展厅占地面积440平方米,布展规模属历届之最。展区突出展示武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以及武隆对外开放、工业经济、现代商贸、旅游文化、交通物流等发展优势。

市民在武隆展厅选购。何蓬磊 摄
市民在武隆展厅选购。何蓬磊 摄

  据悉,以摩托车、汽车曲轴等工业类代表产品,桑葚酒、野生鱼干、高山茶等代表性农商类产品,浩口蜡染、青吉棕编、石桥木叶等传统手工艺为主的非遗文化展品等来自武隆的3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展,秀出了武隆在特色效益农业、生态工业、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图为武隆展厅上演的特色演出。何蓬磊 摄
图为武隆展厅上演的特色演出。何蓬磊 摄

  此外,展览现场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特色演出、VR多媒体体验等方式,广泛宣传推介武隆旅游资源、区位交通、投资环境等。

  武隆区招商中心负责人表示,武隆区将2021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年”。西洽会期间,武隆还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会上共签约投资包括大宗商品国内外贸易项目、重庆武隆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8个项目,协议引资(含战略协议)208亿元。

  武隆距重庆主城内环137公里,是渝东南、湘西和黔北地区联接重庆的重要通道。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