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开班
2021年05月21日 19: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开班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开班现场。杨泽胜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记者钟旖)2021年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21日开班。学员将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操”,掌握以直播为代表的互联网营销相关技能。

  2020年7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第三批新职业。带货主播们也拥有了专业的职业资格——“互联网营销师”。互联网营销师下设“直播销售员”工种,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

  此次参加“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学员,从年龄结构来看,20至35岁的学员较多,占81%;从从业经历来看,具有直播或互联网行业相关从业经历的学员较多,占86%。培训中,将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直播电商功能操作、主播必备能力、直播实操特训等课程。

图为开班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开班现场。杨泽胜摄

  培训导师、广东万佳互娱CEO金宇清介绍,直播电商行业高速发展,使直播人才需求激增,全行业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专业技术能力,且受到权威机构认可的直播人才。本次课程设置为7天理论、8天实操,将从短视频制作、直播间搭建及带货等角度,由浅到深地开展。金宇清表示,目前直播行业的分工已不断细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在直播工作中结合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种,拓宽就业方式。

  记者获悉,2021年3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创新和人才融合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形成“双能”型人才集聚高地。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与腾讯方面积极深入合作,通过政府部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宣传引导,以及腾讯方面提供的生态合作伙伴岗位、创业服务平台、流量扶持和供应链资源等,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有效联动,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