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05月21日 19: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首届残疾人直播大赛颁奖典礼21日举行。

  该赛事于4月25日启动,按照“先训后赛、以赛促训”的方式对200余名残疾人进行短视频脚本创作、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的培训。

  开赛后,经过一周的培训评比,赛事组委会评选出晋级复赛的学员69名,并于5月6日进入复赛培训;5月20日,赛事决赛在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综合运动馆举行,选手们开展了上架商品、直播脚本编写、现场直播带货等比拼。

图为残疾朋友展开直播带货。钟旖摄
图为残疾朋友展开直播带货。钟旖摄

  经过激烈角逐,残疾人廖爽获得一等奖,孙义洪、李雪勤获得二等奖,代平英、张小军、李红英获得三等奖。另赛事还评选出最佳进步奖、最具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具勤奋奖、最佳新人奖等奖项。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残疾人就业渠道也更加开阔,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残疾朋友就业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重庆市大渡口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红表示,举办本次赛事是为了帮助残疾人朋友,在信息时代更好地认识新媒体、融入新媒体、借力新媒体进一步实现创业增收,也是推动重庆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的一次重要探索。

图为颁奖盛典现场。钟旖摄
图为颁奖盛典现场。钟旖摄

  李红红说,通过赛事,希望残疾人朋友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运营技能,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水平。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企业关注、支持残疾人,加大残疾人参与“互联网+”就业、居家就业、灵活就业等扶持力度,共同培育孵化好的品牌项目,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空。

  李红红提到,大渡口区残联将依托爱心惠残众创空间,构建就业服务一体化,将培训与就业联通起来,建立残联组织和企业间的联系、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培育企业需求人才,将残疾人就业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

  据悉,本次残疾人直播大赛由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大渡口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爱心惠残众创空间服务中心、星芸直播基地执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