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行“走进大足”
2021年05月21日 19: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记者钟旖)5月19日至21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大足区委、大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基层服务行“走进大足”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助力大足区争创“成渝双城经济圈协 同发展示范区”目标需求,组织来自川渝两地教农业、规划、环保、教育、科技、文旅、畜牧、医疗卫生等8 个领域的22名专家人才助力大足区特色品牌产业发展,着眼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在为期3 天的服务基层活动中,专家们奔赴受援点,扎进田间地头、走入工厂车间、现场教学授课、带教示范诊治,对大足区重点行业领域的18个项目、36 个受援单位答疑解惑、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开展现场技术指导36 次、座谈交流15 次、学术讲座和报告28 场,带教查房及疑难病例指导40 次,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为大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

图为活动总结会。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总结会。重庆人社供图

  记者获悉,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向西连接四川的东大门,大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区位优势明显。为柔性引导川渝两地专家人才向大足流动,在活动总结会上,川渝两地专家获聘“助力大足高质量发展特邀专家”,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大足出谋划策,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要素向大足聚集,助力大足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会现场,以大足区雍溪镇人民政府为代表的基层受援单位还与帮扶专家“结对子”,在川渝巴蜀世界遗产线路打造、黑山羊产业、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等方面签署了18 个合作帮扶协议,初步建立了技术指导、专业扶持和跟踪服务关系。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苏静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支持申报专家服务基地和专家工作室等方式强化政策和平台引领,为专家服务成渝地区基层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和支撑条件、做好各项配套服务保障;及时开展“回头帮”活动,继续关注大足的发展建设,持续帮助大足引进项目、培养人才,为大足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