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新增三所高职学校
2021年05月20日 14:30 来源:华龙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的函》,公布了本年度省级人民政府审批新设、更名、合并调整、变更办学体制、撤销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重庆将新增三所高职学校,分别是重庆理工职业学院、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健康职业学院。

  2020年省级人民政府审批设置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中,新设立学校56所,包括高专9所(医专1所,师专8所),高职47所;同层次更名4所;合并调整1所;变更办学体制3所;撤销3所。

  根据公布名单,重庆市人民政府审批设置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有3所,分别是重庆理工职业学院、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健康职业学院(以重庆科技工程专修学院为基础创建)。同层次更名的有一所,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更名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据了解,重庆理工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由重庆宗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市教委主管。办学性质为非营利性民办,办学地址为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位于永川,学院依托华为技术优势,面向科技前沿办学,定位云、大、物、智、移等新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内设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新技术开展应用研发与成果转化。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健康职业学院是此次新设的6所健康类高职学校的其中一所,是重庆市唯一一所以健康命名的高职学院,学院位于大足区,主要开办与大健康相关的专业,培养服务于大健康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开设有社区康复、药品经营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医院财务管理等专业。 (记者 李华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