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小白鸽”重庆市少儿舞蹈比赛决赛 《海底一万米》获得创作表演双奖
2021年05月20日 18: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演出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贾楠)5月16日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重庆展区暨2021年第六届“小白鸽”重庆市少儿舞蹈比赛决赛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举行。

图为演出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金可瑞艺术教育参加的原创组节目《海底一万米》和学演组节目均通过了视频初赛环节,在现场决赛中原创节目《海底一万米》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学演组节目《沙滩上》荣获表演一等奖,同时金可瑞艺术教育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包揽了此次比赛的所有奖项。

图为演出现场。 金可瑞艺术教育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海底一万米》的编导均来自金可瑞艺术教育的老师们,编导之一的石梦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作品的创意由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科学技术日渐成熟,一个个科研成果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奋斗者”号是中国研发的万米载人潜水器,是中国2020年十大科技进展之一,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正式命名为“奋斗者”号,成功下潜突破10000米。 舞蹈中的一个向往海底世界的小男孩,在得知“奋斗者”号成功下潜突破一万米的消息后,在一个夜晚,他也驾驶着“奋斗者”号,在海底一万米的海域里展开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探险,海底世界除了有成群的鱼儿,美丽的水母,还有神奇的宝藏在等待着小男孩……

图为演出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石梦告诉记者,此次原创节目,参与排练的学员平均年龄6-8岁,最小的小演员还不满5岁,她们都是金可瑞艺术教育的舞蹈学生。为了比赛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的玩耍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节目的编排中,作为整场比赛参赛年龄最小的一群小演员,她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老师及学员家长们感到非常高兴。学员们用自己稚嫩的笑脸和整齐的舞蹈动作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期许,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