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州管廊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20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莫如洪 肖江川)20日,中建五局城市运营公司开州管廊项目联合项目公司、安装公司等单位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莫如洪
图为演练现场。莫如洪 摄

  此次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路面低洼处排水不畅,大量积水通过管廊通风口百叶倒灌入管廊的情况。监控班组在视频监控巡查过程中发现雨水倒灌情况后,迅速汇报至项目部,经运营项目部了解和确认,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应急抢险。

  演练中各工作小组组长迅速带领各队人员及物资赶赴应急抢险现场,根据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信息汇报、警戒疏导、倒灌封堵、积水抽排、廊内设备检修等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演练总结。莫如洪 摄
图为演练总结。莫如洪 摄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返回会议室对此次演练成果进行总结,分析应急抢险过程中的不足,指出需进一步提升与优化的流程与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运营项目部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与组织能力,应急抢险迅速响应、流程清晰合理;也充分锻炼了应急指挥组、各应急处置工作组的分工协作能力;抢险队员作风扎实、应急处置能力过硬。

图为演练现场。莫如洪 摄
图为演练现场。莫如洪 摄

  据悉,开州管廊项目已陆续开展火灾、廊内气体中毒等专项应急演练,均达到预期效果,充分锻炼了运营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开州管廊项目将继续加强开展各专项应急演练,加强与开州区相关单位联动,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管廊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