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10项民生实事
2021年05月20日 17: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日对外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10项民生实事,涉及档案数字化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就创培训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10项民生实事包括推进档案数字化成果在社会保障领域的共享和应用,推进川渝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协同办理,推动窗口服务便民化,建好“流动人才党员之家”,推进高层次人才服务“一键式申报、一站式服务”,持续实施“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落实人社部“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建设重庆图书馆“大创慧谷”分馆,帮助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免费就创培训。

  具体来看,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今年12月底前在全市推广“运用档案数字化成果在线办理流动人员退休审核”做法,减少纸质档案转接,实现在线实时审核,让群众少跑路;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推进窗口服务便民化,开设绿色通道、专用窗口等特色服务,实现好评率在95%以上;推进“1+2+500”和“党支部+党小组”管理服务方式,坚持“党委委员+党支部”工作方式,加强对党支部的分类指导,深化流动人才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年服务党员6万人次以上。

  作为全年性的工作任务,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帮助青年就业,完成就业见习12000人;“一对一”为有就业意向的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3+3”就业帮扶服务,帮助3000名以上困难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在必得·带岗训练营、职在必得·新工种实训营、创就未来·孵化培育定制讲堂、创就未来·大学生创业朝阳计划、创就未来·创业真单特训营、高校毕业生职业训练营暨“全国十佳”职业指导师校园公开课等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活动,全年累计服务5000人次以上。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