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色思政课“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再进武汉高校
2021年05月20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0日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获悉,由该单位打造的特色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19日晚在武汉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再次拉开了“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武汉行帷幕。

  当晚,450余名师生聚精会神聆听,共享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精神盛宴,接受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

  据介绍,本次展演剧目较2020年又有新的调整和提升。展演以《英雄重庆 壮美红岩》开篇,通过《第一次登上联合国舞台的共产党人——董必武》《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绣红旗》等剧目。 

图为演出现场。红岩联线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红岩联线供图

  “那时为了六毛钱董老都要做检讨……”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登上联合国舞台的共产党人——董必武》是“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此次武汉行重点打造的剧目,该剧通过演员饱含深情的演绎,追忆了闪耀在联合国舞台上的中国共产党人董必武的故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彩的演出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仿佛跨越时空,传递到了每一名师生的心头。

  据悉,接下来展演将继续走进武汉商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借助创新思政课,持续扩大红岩精神影响力,让红岩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