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50余个亲子家庭齐上阵 稻田摸鱼嗨翻天
2021年05月19日 14:53 来源:华龙网

  日前,五宝实验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彩教育”之“乡土情深”课程摸鱼节活动,50余个亲子家庭近200人齐聚到五宝镇稻田摸鱼基地,学习“乡土情深”课程,参加摸鱼比赛。

  据了解,针对“乡土情深”课程,指导教师刘成波现场传授习作技巧,让孩子们有准备地参与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式教育收集信息,感悟生活,写出精美的文章。

  同时,此次活动还与数学课程相融合,在活动中渗透可能性、估计、统计意识;通过实践活动解决“速度问题、时间的计算、单价问题、面积与容积的计算”等实际问题。

  摸鱼比赛正式开始,每个亲子家庭一大一小负责抓鱼,只见他们有的迫不及待地奔向田里,向着那不知身在何方的鱼儿奔去;有的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摸索着前进;还有的小朋友还在思考着如何进入这浑浊的水田……(王小洪)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