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宗申集团联合巴南青年志愿者打造七彩公益课堂
2021年05月19日 14: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 (陈媛 郑凯航)“老师,我知道我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1921年”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抢着回答问题。“老师,我好喜欢这个环节呀,有好多问题的答案我都知道”刘小雨(化名)兴奋地说。

  近日,宗申产业集团团委、中建隧道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庆巴南区界石镇青少年之家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教育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并为青少年儿童上了一堂别样温馨的主题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什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开展的吗?”来自中建隧道团委的志愿者金浩讲到。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持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在歌声中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富强。

图为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持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主办方供图
图为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持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有趣的手工项目,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体验中收获喜悦,收获希望,收获成长。

图为宗申集团团委志愿者正在向青少年讲解手工项目制作要点。主办方供图
图为宗申集团团委志愿者正在向青少年讲解手工项目制作要点。主办方供图

  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的“党史小课”,点燃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培养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党爱国情怀,将“红色的种子”广泛撒播。

  随后,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社区孤寡、残障青少年儿童家中与青少年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日常生活物品。

  “通过这次活动,跟着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和孩子们互动游戏交流,以及对特殊家庭的走访慰问,真真切切为他们送去爱心和关怀,我感到是非常开心的。”宗申集团志愿者张芳芳说。

  “宗申集团团委将努力把七彩公益课堂打造成常态化、人性化、专业化的志愿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根植在每个参与活动的人心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活动内容,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同时也将坚持与社区开展共建交流,对残疾、困难青少年儿童进行走访、回访。”宗申产业集团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