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无废城市”科普展览
2021年05月19日 18: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展览吸引市民互动。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图为展览吸引市民互动。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江帆 马艳春)为提升群众生态文化素养,引导群众树牢绿色理念、增强环保意识,齐心协力将生态环保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之成为全体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重庆自然博物馆近日推出《建设“无废城市”,点亮绿色之光》展览。

  据介绍,展览设置“探索·光年之旅”“聚力·循环之链”“点亮·绿色之光”3个展览单元,叙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思想的延续,农耕文明循环利用的实践,以及由西方工业革命产生的环境污染带来的人类对建设“无废城市”的思考和探索。

  展览旨在表达,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生态文明的创造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每个人都不能是旁观者、局外人,每个人都应是保护者、建设者。

图为展览吸引市民互动。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图为展览吸引市民互动。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展览设置了一系列趣味性和互动性较强的项目,包括三类,第一类“互动游戏”有行动-击碎垃圾游戏、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解年限科普游戏;第二类“互动项目”则设有“无废城市·我们是行动者”科普知识问答、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查询、城市寄语留言、科普宣传片播放;第三类“体验项目”,人们可感受人体每天每周每月的垃圾排放量及绿色出行发电自行车项目。

  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览是重庆自然博物馆践行“无废城市”建设的第一步。该馆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计划在各区县、社区推出“无废城市”巡展并开发周末现场环保教育体验课,争做“先行者”的典范。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自然博物馆作为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肩负着“收藏过去、教育现实、传承未来”的历史使命,该馆将充分发挥博物馆职能,以最大可能、最佳方式扩大公众的参与和体验,丰富公众的阅历和文化生活。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