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进展!重庆轨道五号线项目玉甘区间提前洞通
2021年05月19日 18: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贾楠 吴波)18日,由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玉河沟站-甘悦大道站(玉甘区间)左线隧道顺利洞通,较计划工期提前半个月,圆满完成节点目标。此次玉甘区间左线提前洞通,为后续全线的顺利洞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施工现场。 摄影 吴波
图为施工现场。 摄影 吴波

  据了解,玉甘区间整体处于建秋成大道路基下方,地勘资料显示VI级围岩段总长度209米,且部分区段掌子面已进入秋成大道路基回填土段,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项目经过认真分析,在开挖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且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及方案要求施工。技术、质安和工程相关部门加强现场监督和指导,切实关注围岩变化情况,动态调整设计参数,保证后期在开挖、支护,回填土段等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组团和渝北区中央公园片区,线路由号线一期园博中心站接出,终点至悦港北路站,全长8.95公里,设车站7座。作为重庆市市级重点项目,它的建成运营将完成重庆城市轨道交通“八线一环”的基本网建设,促进外围区域与中心城区的联动发展。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