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1年05月19日 18: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记者陈超)18日,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携手渝北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等单位,在新光天地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龙溪街道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龙溪街道供图

  女生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品《杀猪盘》、歌伴舞《再一次出发》……活动中,龙溪街道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节目中融入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问答环节。

  活动现场,民警向过往市民发放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册,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作案方式、社会危害,并讲授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市民李先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后收获颇丰,将会在今后生活中不断提升防骗意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形式,让自己和身边人免于被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通信网络技术的进步,电信网络犯罪诈骗持续高发,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突出问题。而龙溪街道又处市区交通要道,人口流动性大、人口结构复杂,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十分重要。

  “街道始终坚持把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生工程,努力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警民合作、协作配合的方式,打击诈骗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安宁稳定。”渝北区龙溪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瑞全说道。

  “在接下来的时间,街道将继续加强街道和派出所之间的联合联动,对症下药,形成合力。”龙溪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构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