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云门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5月19日 17: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肖江川)19日上午,合川区云门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图为演练现场。文皓楠 摄
图为演练现场。文皓楠 摄

  演练前期,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召开了安全逃生演练会议。

  当天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楼层负责老师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迅速到达所任班级维持秩序,指导学生排成一队,用手帕或者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熟悉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仅用短短几分钟时间,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完毕。随后,学校特邀的消防指导员为全体师生普及宣讲相关消防知识,从多个方面阐述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使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消防指导员还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原理、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注意事项,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

图为演练现场。文皓楠 摄
图为演练现场。文皓楠 摄

  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面对模拟火场,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拔掉灭火器安全栓,一手拿捏着压把,一手提着灭火器喷嘴,对着烈火根部均匀喷洒,亲身体验了在火灾中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疏散逃生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该校还将陆续的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