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首辆中国移动5G文化高铁专列发车
2021年05月18日 12: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8日电(马佳欣) 从8D魔幻城市到天府之国,从山城到蓉城,一江奔腾,串起两座城,唱响双城记。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成渝首辆5G文化高铁专列将正式发车,跑出成渝速度。

  车厢内趣味性十足,各处都充满了5G元素。行李架、小桌板都被5G元素包围,座椅头巾上还设置有5G相关的互动小游戏,扫码就能了解5G覆盖、5G速度、5G新玩法,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秒变“5G达人”。解放碑、洪崖洞、春熙路等川渝两地的网红打卡点均在列车中作展示,让旅程充满更多趣味。

    据悉,中国移动在成渝5G文化高铁专列沿线的主要城市和车站陆续实现5G网络覆盖,乘客在途径站点均可体验畅快5G网速。5G文化高铁专列的成功发车,是重庆移动、四川移动携手合作的缩影,成渝两地大力发展5G技术,共同打造千兆城市群,持续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3.jpg

  截至目前,重庆移动累计建成5G基站近2万个,实现了主城区域、区县重要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5G用户数超过410万。川渝累计已建成5G基站超4万个,实现了主城区及县级以上城区移动5G全覆盖,惠及川渝用户近1亿人。无论是网红打卡圣地洪崖洞,还是成都城市名片代表大熊猫基地,无论国际潮流春熙路,还是商圈扛把子解放碑,天南地北的游客都能享受由中国移动提供的高速5G网络。同时,中国移动加速升级700Mhz黄金频段,推进多频段立体覆盖,让成渝客户畅享精品优质的移动5G网络,为川渝千兆城市群夯基垒台,助力构建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格局。(重庆移动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