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演讲大赛顺利落幕
2021年05月17日 18: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7日电(黄泽彬) 5月14日,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巫山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4月至5月,为更好教育引导全县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巫山在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演讲大赛,全县共划分党群组、乡镇组、金融组等八个组,经初赛、复赛,最后评出12名决赛晋级选手进行现场演讲。

 

 

  “‘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来自乡镇组的颜钰从党和人民的血脉相连的关系入手展开演讲,她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最后,颜钰凭借主题鲜明、文字简练、格调积极的演讲脱颖而出,荣获青年演讲大赛一等奖。

  据共青团巫山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旨在打造一个促进青年交流、倾听青年声音、展现青年风采的平台,以小演讲折射大党史,在青年群体中掀起学党史的高潮,引导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青年成为红色血脉的传承者、宣讲者、实践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