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22日启幕
2021年05月16日 18: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6日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该市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重庆园博园举办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据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社科联主办。

  科技活动周期间,重庆将集中开展一批示范性科普活动。

  5月22日启动仪式在重庆园博园举行,届时将开展科普表演秀,川渝科普地图发布、渝东南分会场推介等活动,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新命名的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同时,5月22日至24日,重庆市科技局将牵头在重庆园博园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周主场展览展示。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展览设置了百年回望、国防科技、卫生健康、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未来展望等6大板块,将展出互动性、体验性强的科技创新成果100余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科技活动周还在武隆设置渝东南分会场,5月28日分会场将开展“我的家乡我代言”自然资源科普推介、首届渝东南地区自然科学知识竞赛、地质科普动画展播等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突出市、区(县)协调联动,推动科普与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周期间,重庆还将开展“科学之夜”“科研机构开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巴渝行”“社会科学知识‘五进’”“安全科普宣传巡演”“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气象主题科普研学”“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市场监管科普宣传”等20余项重点示范科普活动,各区县、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市级科普基地等将集中开展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除了丰富的线下科普活动,5月22日至28日,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教委还将举办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全民科普知识挑战赛,以随机匹配、好友对战等形式开展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市民普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防疫、卫生健康、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生态环保、人文地理等领域的科学知识。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