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一届农村污水治理高峰论坛在重庆开幕 以竞赛促发展以专业惠民众
2021年05月15日 19: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6日电(贾楠 栗志乾 杨颖)15日,由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承办的"农村污水治理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论坛聚焦“共护绿水青山,同筑美丽乡村”主题,深入探讨农村污水治理的发展方向,为农村污水治理、乡村振兴勾勒了新蓝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市住建委副主任杨治洪、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唐浩,以及来自农村污水治理领域科研的专家和业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唐浩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中建三局始终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绿色情怀和央企担当,积极投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去,与时代共振,牵头实施了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黄陂区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等一批反映良好的项目。

图为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唐浩致辞。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唐浩致辞。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供图

  在随后上午举办的高峰论坛上,住建部科技中心村镇处副处长赵华、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西部)总工程师肖磊、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刘鸿、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农村污水治理处处长费正云分别作了“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污水——治理从污染防治到系统治理”“水质BOD-Q快速监测原理与仪器研制”“农村污水零直排村,杭州农村治污这么做”的发言。

  在下午的论坛中,来自中国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华北设计研究院、西南设计研究院,北控水务集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等业内翘楚和知名专家,继续围绕“农村污水治理”,从村镇污水处理的现状、治理思路与趋势和处理技术应用等方面带来了农污治理的具体实践经验分享。

  会上,重庆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正松宣读了《中建三局水务环保科技竞赛方案》,宣布竞赛开启。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