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唱好“双城记”:民建渝中区委与民建成都市高新区总支结对共建友好组织
2021年05月14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 为促进重庆市渝中区、成都市高新区两地民建组织交流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西部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5月11日,民建渝中区委员会和民建成都市高新区总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友好组织签约仪式。渝中区委常委、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常务副部长杨琳出席签约仪式。民建渝中区委主委孔新军主持会议。

  会上,渝中区和高新区民建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建组织工作的特色亮点,商定了结对共建的具体内容,表明了要通过定期互访、信息交流、学习联谊、联合调研、投资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多领域、多渠道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和友谊,实现渝中区和高新区两地民建组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携手进步、共赢发展。

  随后,民建渝中区委主委孔新军与民建成都市高新区主委蒲虎签订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协议书,并互赠礼物。

  章琳部长对两地民建缔结友好组织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两地民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地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蓄势赋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地民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积极展现民建特色,发挥民建优势,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接下来,两地民建要在交流合作中不断深化结对共建的实质内容,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成制度固定下来,施之长远,推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巴蜀一家亲、川渝一家亲。

  会前,在民建重庆市委秘书长周吉的陪同下,两地民建会员一同参观了位于渝中区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的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重温了民建会史,进一步增强了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民建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代晓伟、副主委齐飞、陈成宽、王晓颖,民建成都市委副主委陈博文、秘书长钟琪、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蒲江蓉,民建成都市高新区总支主委蒲虎、副主委王仪松、林雅琴、代伊伶以及两地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