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张海林) 5月12日上午,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简称“北站综管局”)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宣传活动。据悉,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根据两江新区减灾委员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北站综管局开展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由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主办,北站地区综合执法大队、北站派出所、北站火车站、轨道交通、渝高物业公司、以及重庆北站过往旅客、辖区居民、站区工作者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现场演练。
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现场演练。

  据悉,本次“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注重实效,采取现场讲解、现场演练、现场互动等生动方式开展。北站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展示并实操了灭火器的正确穿戴与使用规范等。“在大街上遭遇地震,应该怎么办?”“发现有人触电后,应该采取什么措施?”等等,通过这些趣味有奖竞答,吸引了过往的旅客频频举手、踊跃抢答。

现场人员踊跃举手参加知识竞答。
现场人员踊跃举手参加知识竞答。

  据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负责人介绍,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北站综管局将以这次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为火车北站地区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号召,全民参与,共同推动火车北站地区及全社会的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管局党支部和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同步举行。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在自身的岗位中传承红色基因、勇挑时代重担、矢志不渝奋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旅客舒心、让城市温暖、让群众满意。(重庆火车北站综管局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