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结世界友人”重庆营报名
2021年05月14日 14: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重庆市侨办联合重庆市渝北区侨办、区教委和重庆市暨华中学校,于近日推出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结世界友人”重庆营活动。通过“云游重庆”等线上学习,进一步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汉语水平,努力成为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的使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华文教育基地

  办营时间

  2021年5月24日至6月4日(12天)

  招生对象

  本次活动对象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华文学校或华文教育机构为组织单位参加,须指定比赛负责人(中文较好)添加微信群,入群后,按组委会工作要求开展活动。

  营员:国别不限;热爱中华文化,身体健康,服从管理;对汉语有浓厚的学习兴趣;18周岁以下参赛,分为小学组(12周岁及以下)与中学组(13周岁及以上,18周岁以下)。

  领队:双语水平较高,口语流利,身体健康,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活动内容

  学习《大美重庆》视频故事。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重庆风土人情及民风民俗故事节选等内容。

  “云游重庆”活动。集游记、摄影、现场解说为一体的“云游重庆”文化行活动。通过直播模式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观巴渝民俗文化村、大足石刻、磁器口、洪崖洞、两江夜景等历史文物古迹和建设发展成果,开启线上发现之旅,切身体验中国发展变化和巴渝民俗风情。

  系列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开展“我眼中的重庆”征文活动、“大美重庆”书画活动、“情系巴渝”纸艺活动、“跟我一起游重庆”视频制作活动等竞赛活动,激发海外学子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其他要求

  线上教学方式。采用线上直播(利用云犀直播等平台)+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课程。

  费用及奖励。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和评审费。按参与决赛总人数设置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根据组织单位的作品质量和组织管理情况颁发指导教师奖5人、优秀组织单位3个,所有奖项按参赛情况适当增删名额。

  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婵娟

  电话:15223310948

  微信:fam2004

  Email:461192592@qq.com">461192592@qq.com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