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事暖心群众舒心 重庆璧山精细推进特殊群体政务服务
2021年05月14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何燕雯) “我上次为老伴办理特殊病卡,因为资料不齐没办成,今天有专门的志愿者为我取号印资料,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5月10日,在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李荣芳说道。

 

 

  据了解,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优先服务,在各楼层咨询导办台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点和“优先办理”窗口,组织爱心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领办、帮办服务;对60岁以上老年人设计开发老年人优先取号系统;建立无障碍预约服务,为有需求的聋哑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哑语服务;针对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人群,可通过预约,由邮政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申请人进行信息录入及提供办理结果寄递等服务。

  此外,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还通过建立疑难事项办理窗口、健全疑难事项快速处理机制,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同时,该中心聘任了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对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政务服务办理情况及办理效果等进行监督,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我们通过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办事服务,切实解决了特殊人群反映较为集中的排队难、办事难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也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