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剪纸“话”记忆 红色精神代代传
2021年05月14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朱大亮 张翠莲)5月10日,璧山区三合小学剪纸活动室里气氛热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在进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课堂上,剪纸老师一边为大家讲解、演示剪纸的具体操作方法,一边给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故事。领悟剪纸要领后,同学们纷纷动起手来,尝试自己进行创作。一把小刀、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经过一节课的精剪细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耀眼的国徽》、《党在心中》、《党旗的赞歌》等一幅幅剪纸作品跃然于红纸之上,满怀对党和国家的诚挚祝福。

  “今天在课堂上我不仅学习了剪纸,也知道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的故事,今后,我会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牢牢记在心中,努力学习本领与知识,力争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该校五年级学生阎紫萱如是说。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为传承和发扬这门古老的艺术,我们将剪纸作为一门校本特色课程,每周定期为学生开展剪纸艺术培训。”三合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剪纸艺术为媒,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以别样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致敬党的光辉历史,可以让学生更好感受红色精神,使爱国爱党的颗颗种子,在孩子们心间生根发芽。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