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遂宁潼南两地侨联举办“亲情中华·诵读英雄”诗歌朗诵会
2021年05月14日 11: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张盈 刘发艮) “没有主权,怎会有民族的自由,国家的富强?陈嘉庚带着忧国忧民的思绪,离开故里。心里却一直在呼喊:母亲!母亲!请等待儿子,重返故国家园……”5月11日,由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指导,遂宁市侨联、遂宁市侨办、潼南区侨联、潼南区侨办共同举办、潼南区传媒集团协办的“亲情中华·诵读英雄”诗歌朗诵会在潼南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

 

 

  潼南区政协副主席杨中富为诗歌朗诵会热情致辞,一首《英雄赞歌》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来自遂潼两地的10组朗诵者先后深情朗诵了《英雄》《伫立在您的雕像前》《陈嘉庚颂》《不落的星辰——杨闇公》《初心永恒》《船歌》等经典诗歌,参赛作品寓意深刻、紧扣主题,富有真情实意。10组朗诵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情演绎、以词抒怀,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描绘出一幅幅激情壮阔的画面、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面、一帧帧拼搏向上的画卷,展现了遂潼两地侨联昂扬的精神风貌。

 

  遂潼两地侨联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英雄,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继承英雄遗志,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在各自的行业中展现自我、实现梦想,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遂潼一体化发展中贡献侨界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诗歌朗诵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牛角沟起义纪念地、旷继勋纪念馆、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故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