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19日启幕
2021年05月14日 19: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涪陵区盛开的绣球花。黄河摄
图为涪陵区盛开的绣球花。黄河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4日从重庆市涪陵区获悉,“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第二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将于5月19日开幕,8月14日(农历七夕节)闭幕,88天的活动期将举办十一项主题活动。

  据介绍,今年4月29日,涪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涪陵区区树区花的议案》,批准“黄葛树”为涪陵区“区树”、“绣球花”为涪陵区“区花”。今后,涪陵区将在每年同一时间段定期举办绣球花节,把绣球花节打造成为涪陵文化旅游的品牌节会。

  第二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以绣球花为代表的花卉旅游与产城景的深度融合,展示涪陵旅游发展的新提升、新业态、新格局,构建农旅融合、城景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提升涪陵文旅品牌形象,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乡环境,彰显涪陵文化旅游在“一区两群”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图为涪陵区盛开的绣球花。黄河摄
图为涪陵区盛开的绣球花。黄河摄

  十一项主题活动包括“多彩涪陵剧精彩”优秀剧目展演、绣球花节书画作品展、“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专家现场研讨会、“第100次爱上涪陵”跟着抖音拍涪陵全民挑战赛、“幸福涪陵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幸福生活跑起来”重庆坐标城市定向赛—涪陵站活动、“幸福生活拍起来”浪漫旅拍活动、“花香涪州、果甜南沱”荔枝采果节、武陵山大裂谷环线半程马拉松等。

  涪陵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绍文介绍,活动期间,该单位还联合重庆中石化特别推出“你抛绣球,我加油”活动,向市民发出惊喜礼包。

  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至8月,涪陵区举办了第一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以花为媒,搭建起农旅融合、城景融合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涪陵吸引来同比增幅达7%以上的游客。精心打造的涞滩河深爱谷、北山公园、大木花谷·林下花园等一批四季花卉观光景点,正成为“主客共享”的旅游打卡地,展示了涪陵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涪陵区以建设长江上游知名人文风景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已建成A级景区11个,2020年共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90亿元,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占GDP比重约为4.5%,逐渐成为涪陵区综合性支柱产业。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