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渝中区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9: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记者钟旖)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重庆市渝中区14日开展以“巩固残疾人解困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渝中区残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敖杨摄
图为活动现场。敖杨摄

  现场对渝中残联系统十大“最美”人物进行颁奖及事迹展播,残疾人曾琪、邓国芳、周文安获得最美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邓洁、蔡榕获得最美残疾人工作者称号,徐佳、夏维获得最美特教老师称号,杨基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中支行获最美爱心人士(团队)称号,重庆市聋哑学校“无言暖阳”志愿服务队获得最美助残志愿组织称号。

  当天,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为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渝中区办事处授牌。据介绍,办事处将在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渝中区残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举办募捐活动。该办事处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7家爱心企业和2名爱心人士现场举牌捐赠近百万元,线上捐赠也在同步进行中。

图为活动现场。敖杨摄
图为活动现场。敖杨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助残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现场设立有招聘区,为残疾人提供专门的招聘岗位;在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义卖区,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带来了残疾人学员的各类手工作品,向社会展示残疾人朋友的手工技能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惠残政策咨询区,渝中区民政局、渝中区卫生健康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残疾人需求,耐心为他们解疑答惑;在游戏互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30周年知识问答吸引了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的积极参与……

  据悉,除现场开展的主题活动外,渝中区残联还对全区低保残疾人、特困残疾人和民政建档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各街道、社区还将在5月13日至5月21日开展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切实让该区特殊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病残、孤残等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本次主题活动由渝中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