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由运维体系向运营体系转型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完成三平台运营门户建设
2021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1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完成国网重庆电力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简称“三平台”)运营门户建设工作。这意味着三平台已经由面向基础设施的IT运维体系向面向服务的IT运营体系转型,建设以用户为中心,提供稳定、安全、高效的IT运营服务,全面支撑重庆电网信息化发展。

  三平台运营门户建设于2020年11月21日启动。通过优化完善三平台统一服务目录及流程,搭建三平台运营支撑定制化流程工具,建立对用户和使用部门、单位主动沟通的渠道,最大程度减少业务部门和基层人员的沟通成本。同时构建统一的服务架构,为业务部门和基层单位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业务体系及登录模式,提升服务体验,促进运维工作从资源运维向服务资源运营转变,加快公司信息运维模式从传统数据中心向企业级数据中心运营模式转型。

  目前三平台运营门户累计发布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三大平台60项产品及服务,已发布77条典型问题、36种产品技术文档,文档总数197个,基本满足业务部门及基层单位业务需求。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丰富三平台服务目录、完善服务申请流程、增强运营门户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运营管理更趋标准化、精细化、流程化、数字化,满足业务需求快速响应,提高运营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提升三大平台经营、管理效益。

  杨渝海 陈露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