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9: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记者钟旖)“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重庆市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13日在重庆市残疾人文化体育训练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现场举行了“书香有爱阅读无碍”西南四省残健融合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并向来自丰都县、垫江县、巫山县、北碚区的10名困难残疾人代表发放了专项帮扶资金。

  龙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阿尔贝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重庆中民耳鼻喉医院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单位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捐赠善款,用于残疾人扶贫助学、创业就业、康复服务等方面,支持重庆残疾人事业发展。

图为残疾人文创作品展台。钟旖摄
图为残疾人文创作品展台。钟旖摄

  当天,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京东“折翼天使重庆特色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扶志赋能、阳光助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筹建“折翼天使重庆特色馆”,帮助重庆残疾人将优质的文创产品、企业产品和农产品等系统规范地推向市场,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重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折翼天使重庆特色馆项目是为助残就业创业创立的,专属残疾人群体的公益品牌。意在将残疾人的文创产品、残疾人企业产品、残疾人劳作的农业产品等进行品牌统筹,帮助更多残疾人消减残疾人创业的障碍,降低他们融入市场、参与竞争的成本,将社会的关心、关注、关爱转化为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引导、带动和赋能,使残疾同胞真正的融入与社会共进,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特殊艺术演出,设置了2021年重庆市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双选会和残疾人文创作品展台。

  记者在残疾人文创作品展台看到,万州区、九龙坡区残疾人的书画,沙坪坝区残疾人的木雕、国画,渝北区残疾人的剪纸,荣昌区残疾人的陶艺、折扇,奉节县残疾人的蜀绣,垫江县残疾人的竹编,巫溪县残疾人的根雕、刺绣等,不仅展现残疾人的艺术水准,也反映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