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2021年度环球自然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记者钟旖)2021年度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3日举行。

  今年的环球自然日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联合承办,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少年先锋报社协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吴玥瞳摄

  据介绍,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一项课外科普教育活动。该活动根据表现形式分为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科普绘画、故事播讲以及科学展演等四个类别,师生均需以团队形式参赛。

  其中,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的年度主题是环球自然日活动的重要特色,每年发布一个年度主题,用于为当年度全球范围内的参与者提供思考角度、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规范。2021年度主题为“沧海桑田——曾经和当下的伟大变迁”。参赛团队根据主题,可选择“展览”“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

  科普绘画与故事播讲则分别是以“绘画”“讲故事”形式开展比赛。此外,科学展演是今年新增的活动类别,参赛团队通过选择指定的自然科学知识素材,按照规定的规格制作展示板,并对展示板内容进行讲解。

  2021年重庆赛区环球自然日活动采取预决赛合一的方式举行,于6月5日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线下比赛,参赛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29日,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下旬通过线上评审方式进行。目前,参赛具体要求可登录环球自然日活动官方网站www.gnhd.org查询,报名端口已于4月1日开放。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