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的意见真的很重要!重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民意调查启动
2021年05月12日 10:00 来源:华龙网
活动海报 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活动海报 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为了解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推动《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全面落实落地,并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5月12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启动重庆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民意调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民意调查从5月12日0时开始,5月21日18时结束,为期10天。调查将充分利用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电话、实地面访等线上、线下形式,对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认知度、垃圾分类行动力、垃圾分类驱动因素、垃圾分类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展开调查。

  同时,调查还将收集市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满意度、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垃圾分类建议等,为下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此外调查还将围绕市民关注的撤桶并点,以及桶边督导员、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引导工作等内容设置了调查指标,调查这些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调查将走进物业小区和非物业小区,增加不同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对比,找问题补短板。

  市民可以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参与此次民意调查,也可直接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rXqkwh6.aspx)进入调查页面。(董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