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民生警务“新样板” 九龙坡西彭派出所园区警务站挂牌成立
2021年05月12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2日电(贾楠 陆晨晨)11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园区警务站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当地警务机制改革、勤务模式优化的缩影,这个超强便民的警务站已累计接受群众咨询近500次,登记居住人口2100余人,为企业员工办理暂住证近400个。

  西彭镇位于九龙坡区西南部,辖区面积87.5平方公里,下辖5个社区、23个行政村,实有人口14.3万。作为新成立的园区警务站,在原警务室的基础上,新增110接处警、公安政务服务、应急处突、交通治安管理等功能,确保就近接处警、就近巡逻防范、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就近管理服务。

  据了解,去年11月以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根据辖区地域和治安形势特点,打破原“一社区一警务室”模式,将多个临近村社整合为一个警务区,实行警区责任制,先后在西彭的工业园区、城西家园、大石堡以及石桥铺的张坪、渝洲新城对应设置警务站。下一步,当地警方将构建“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联动协作、运行高效”警务、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公安快反能力和辖区见警率、管事率,推动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