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隧道全部贯通 今年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2021年05月11日 09:59 来源:华龙网
城开高速大树梁特长隧道双洞顺利贯通。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城开高速大树梁特长隧道双洞顺利贯通。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10日,随着一声炮响,重庆城开高速大树梁特长隧道双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约50公里段所有隧道均实现贯通,为该段今年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树梁特长隧道为城开高速的控制性工程、重难点工程,位于重庆开州区红宝村,是谭家至赵家段最后一个贯通的特长隧道,全长约4.1公里。

  “隧道进洞口附近无道路到达,交通不便,且隧道所处区域水文地质构造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对后续施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开高速C2标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利用光面爆破的技术配合机械开挖方式,减少对围岩扰动。另外,在接近外轮廓的部分采用人工开挖排危修整,开挖完毕后立即用喷射混凝土封闭围岩,保证施工的安全。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约50公里路段将在今年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目前该段隧道6座已全部贯通,桥梁共计36座,已贯通31座,剩余澎溪河特大桥、木桥湾大桥、白石沟大桥、马家沟大桥,预计6月实现贯通,涂家沟大桥预计7月实现贯通。按计划,城开高速2022年有望通达城口,届时重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此外,与陕西相连的最后18公里(A1标)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力争2026年通车。(记者 刘艳)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