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党史学习传承优良家风 铜梁举行第五个家庭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2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 5月10日是重庆第5个家庭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学党史 传家风 育新人”。5月8日上午,铜梁区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内举行第五个家庭教育日主题活动,并举办家风故事分享活动,引领广大家庭诵读党史故事, 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

  在活动现场,来自铜梁实验一小的小小党史讲解员为孩子们和家长生动讲述邱少云烈士用生命诠释忠诚的故事,孩子们被邱少云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精神深深鼓舞。优秀家庭代表深情诵读《每当我站在邱少云纪念碑前》,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巾帼少云志愿者献唱写给英雄的歌《那一片云》,孩子们和家长全体依次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先烈深深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再次聆听了烈士的革命故事。

  “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国家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学习邱少云烈士勤于学习的求知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聆听讲解员讲述邱少云一封家书的故事后,铜梁区实验一小学生陈思诺说。

  在黄桷门村的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活动现场,铜梁区“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讲师团讲师张凤鸣以“有效陪伴”为题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带着孩子前来聆听讲座的黄桷门村村民顾娜娜表示,听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明白了家长陪伴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以后要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示范。

  在家风故事分享环节,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贺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李曾、全国五好家庭代表陈泽高用最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和家风家教经验,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听了家庭故事分享,让我们当家长的明白应该让娃儿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自身价值和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统一起来。”听众吴绪芳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党爱国在家庭文化中生根发芽、在家教涵养中积淀交融、在家风传承中不断升华,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铜梁区妇联副主席刘云惠说。

  部分优秀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家庭故事和家风家教经验,为当地群众提供指导服务,共建幸福和谐家庭。

  “听了今天的分享会,我感触很深,对照过往自己的言行举止发现确实还有许多不足。”南城街道黄桷门村村民秦秀英在听完分享会后表示,她现在在家庭里即是媳妇又是婆子妈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她将对婆婆和媳妇都更加关心关怀,让家庭关系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通讯员 李慧敏)

【编辑:郭晋嘉】